首页 简介 新闻 嘉宾 视频 现场 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讲话

发布者:康梅 发布时间:2019-11-27 17:21:53信息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南京 记者康梅)


我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向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


3.jpg

图为黄桂成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可以说,健康是社会的第一资源,是人生的第一财富,是社会文明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当前,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业化、城市化、老龄化、全球化,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转型问题,其中各种因素都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巨大影响。


从世界范围来看,慢性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的比例在不断上升,也成为个国家和地区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之一。这些都迫切需要我们认清问题之所在,并采取一系列切实的行动,开展对慢性病的预防和控制,来推进国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其中最根本的防控措施是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的过程中,中医药具有丰富的资源,中医本身就关注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影响,中医中的很多养生理念和方法,对现代健康生活方式的构建有重要的意义。


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是一项由各个国家、地区,各个机构、部门相互合作的一项系统工程,促进会的成立,使这种合作成为可能。


(责编 薄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