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新闻 嘉宾 视频 现场 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第八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黄明达讲话

发布者:马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14:57:33信息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聚焦健康中国 展会 (第一健康报道 实习记者马源)


我代表第八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组委会向参加本次大会提供参与和智慧表示感谢。


黄明达.png

图为黄明达


今天大会的主题是开启人类银发经济新时代,共谋世界康养产业新美丽,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银发经济,一个是康养产业,银发经济是针对于全球老龄化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新挑战,为发展老龄产业带来了新机遇、新市场、新经济,康养产业是一个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二者之间从内涵和功能上密切关联,但又有明显的区别。伴随着全球老龄化、老龄产业和银发经济自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越来越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尤其在一些老龄化程度进程加快和经济发达水平比较高的国家和地区,近年来逐渐发展起来的康养产业和健康经济,在世界东西方各有不同,尤其是在具有东方文明代表性的中国更具有比较优势和突出特色。


(责编 薄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