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新闻 嘉宾 视频 现场 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研究院院长 黄明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6 23:41:48信息来源:

今年的大会主题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银发经济,一个是康养产业。


银发经济是针对于全球老龄化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新挑战,为发展老龄产业带来的新机遇、新市场、新经济。


康养产业是基于健康服务、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医养结合及生命全周期和大健康理念下的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


他说:大健康理念的提出具有划时代意义,健康已不再是主要老年人所关注的问题,而从小到老全周期、全过程都应重视健康;也不再是仅仅针对于疾病的问题,而是全要素、全方位、全环境的健康维护问题。“开启全球银发经济新时代·共谋世界康养产业新未来”就是为此而谋。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近年来,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研究院对全球老龄化现状综合分析结果显示:全球人类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全球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意味着银发经济和老龄产业的迅速发展,并将催生健康经济和康养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围绕这一战略思路和理念,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得到了国内外大健康产业同行的深化合作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