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新闻 嘉宾 视频 现场 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王继永:中药种子需要加大监管力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3 00:30:35信息来源:


王继永-1.jpg

王继永 中国中药公司中药研究院副院长,国药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其实今天我们之所以都凝聚在大同,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文化印记,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之所以有临床疗效,是得益于它的源头的保障,就中药材质量,所以说要保障中药质量,保障医生的武器有效。

我们看中药产业链非常长,从前端的农业到种植业到后来后边的工业,我们今天主要讲源头,如何在资源端保持中药的质量。我们再看中药全产业的质量监管,在监管的过程,中药工业是有严格的质量监管的,但是在中药材种植,尤其是种业端是几乎没有监管,所以目前要想实现中药材质量的提升,就需要加大监管力度。


另外创新组织模式,我们看真正实现中药材质量的提升,就需要良种、良地、良法、良药。中药材种业是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精华的物质基础,是中药材质量保障的源头,也是中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种好苗好药材好,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