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新闻 嘉宾 视频 现场 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张亚玉:草木有本心生态出良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3 00:28:55信息来源:


张亚玉-1.jpg

张亚玉 国家现代农业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土肥水岗位科学家,农业部中药材专家指导组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药用植物栽培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中药协会中药生态农业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员


道地药材的特性就是它的历史悠久、产地适宜、品种优良、炮制考究、疗效突出,所以主要的与它的一个地域是分不开的。咱们国内的东北的人参,甘肃的当归以及四川的黄连,主要雅连(音),这里等等都是道地药材的代表。道地药材产生于地域分布开地域,它的一个特殊性与水分、气候以及土壤都息息相关。其实最直接的关系就是土壤,在不同区域内水热的一个影响,对土壤的影响非常大。讲的是生态,中药材的品种繁多,中药材的病害繁多,但是病害发生过程当中用药,多数用的大田作物的农药,没有注册的专用农药,这也是一个现实。


草木有本心,生态出良药,保护生态,出产好的产品,健康的环境生产健康的产品,健康的产品助推健康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