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新闻 嘉宾 视频 现场 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焦炜:中药饮片有团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3 00:03:24信息来源:


焦伟-1.jpg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追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焦炜


从我们中药行业来讲做追溯,我们是中国中药协会行业平台,我们比国家局疫苗要做的早一些,我们现在这个平台是2016年12月份在国家中药协会做了这样一个关于中药的平台。从管理标准体系来讲,我们也着手做了,2018年的时候就按这样的一个标准框架,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现在红字的部分,药品的追溯实施指南,还有追溯的信息要求,药材的种植,中药饮片的生产,这个都是一个GAP、一个GMP,还有一个中成药,我们做了一个口服液,跟这国家标准化项目做的,还有个商业流通。这4块我们都已经完成了团标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其中指南还有中药材的种植饮片已经作为团标了,这是我们在团标的时候审查的一个情况,这个已经出版了,标准出版委做的。